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二月初二土地公生!城市大學校董、淡水鄉紳上香祈願平安

 

二月初二土地公生!城市大學校董鄭逢時(左3)、淡水議員蔡錦賢(左2)上香祈願平安
 
 
二月初二土地公生!城市大學校董、淡水鄉紳上香祈願平安
 
二月初二土地公生!城市大學校董、淡水鄉紳上香祈願平安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310 15:21:34)三月十日是農曆二月二日是土地公誕辰,民俗中家戶會備牲禮祭祀,因此今天也稱為「做頭牙」!為了祈求土地公庇祐台北市北投關渡、淡水頂埔社區居民,城市大學董事長鄭逢時、淡水議員蔡錦賢、淡水區長巫宗仁與里長郭清泉等人,向土地公廟祝禱,讓居民平安財源廣進、學生增長智慧。

上午雖下著雨,來自附近的居民大致十點不到即聚集在位於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埔頂的土地公廟,居民準備了三牲果品、壽桃榚麵、燈燭金箔為土地公祝壽, 

由於農曆二月二日土地公誕辰,各家通常會備牲禮祭祀稱為「做頭牙」,起因在於早期時代商家都藉著土地公誕辰來宴請伙計連絡感情,因此與尾牙時暗示員工去留的氣氛大不相同,因此形成一句古諺:「食尾牙面憂憂,食頭牙翹腳撚嘴鬚」。

今天適逢土地公生日,城市大學董事長鄭逢時與校長連信仲領著學校教職員生一起祈福,希望平安順利、功成名就、增長智慧。淡水議員蔡錦賢、淡水區長巫宗仁與里長郭清泉等人亦到場上香,為居民求得閤家安康、財源廣進,儀式最後還有陣頭一起助陣,熱鬧連連。



新聞出處: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9465.aspx#.VuYlT_l94dU
 
 
瀏覽數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