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蘋果日報/汽修科建教生 創辦簡訊王

 

天助自助,魏正松從一個黑手一路爬上高階主管,直到創業。莊宗達攝

 

奧客原來是貴人

他有自知之明,「書念不好,不如學一技之長。」於是,進入中山工商汽修科建教合作班,白天在三陽工業擔任作業員,「不甘只是一個會吃飯的機器人!」他開始不安分,「跟爸媽說我想創業!」家人不反對,但建議:「就憑你這種經歷,不容易!應趁年輕多磨練、學經驗。」之後歷經福特汽車零件倉庫的管理調度、南陽實業引擎維修技師、交車中心等工作。
他在車廠擔任修車技師期間,某位客人反映車子有怪聲音,三番兩次到車廠檢查都找不出問題,只好一天到晚到車廠報到,師傅不堪其擾,沒人想理他。身為菜鳥的他被賦予重任陪著客人耗,常常一耗就是大半天,盡力解決問題的服務讓客人感動。

奧客變貴人,引薦他到日商機械設備公司擔任維修技師,面試當天即錄取。他不僅從修車黑手進階成為鈑金機械加工母機維修師,專業門檻更高、薪水也三級跳,年僅24歲的他月收入6、7萬元。

魏正松解釋,會修東西又會講話的維修人員不多,不懂得溝通與陳述事情。他笑說自己「修理」人的技術比修理機器還拿手,一直以來,從顧客到主管都既賞識又器重他。

但他沒想到,2年後,總公司宣布裁員38人,年輕、沒家累的他成了裁員名單中的一員,主管流著眼淚資遣他。沒想到他「失業不到15分鐘,就找到工作!」客戶聯力工業找他隔天去上班,一路晉升到成為管理30多人廠房的副課長。

「賺錢,除了每天上班,應該還有別的方式。」29歲時,他創立的簡訊王數位媒體公司,如今已成為具指標性的簡訊服務公司之一。



魏正松小檔案

出生年:1977年生,39歲

學歷:中山工商汽修科、光武工專機械科汽車組、英國切斯特大學MBA

經歷:三陽工業作業員3年;福特汽車零件倉庫管理2年;南陽實業新車整配課、引擎維修技師、交車中心2年;日商機械設備維修技師2年;聯力工業副課長,管理生產線;2006年、29歲時創業成立「簡訊王」

收入概況:創業成立「簡訊王」年營收8600萬元

家庭教育:勞務有價制

童年金頭腦:玩過的遊戲卡匣轉賣;過年陪父母擺攤賣春聯,趁機爭取「如果賣到多少營業額?可以讓我買腳踏車嗎?」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313/37107486/

瀏覽數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