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傑出校友 - 【甜點少年 - 蕭仁孟】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 餐飲管理系
傑出校友 - 【甜點少年 - 蕭仁孟】
 
 
一身本領,回饋鄉里~
技藝伴身,未來在即!
 
 
本校餐館系校友「甜點少年」蕭仁孟,以宜蘭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戲曲「歌仔戲」為主題,在今年泰國國際廚藝挑戰賽(TUCC)翻糖蛋糕項目中,以作品「伴我成長 台灣傳統之美」獲得評審青睞,拿下銀牌。
 
 
蕭仁孟得獎作品靈感之一,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昌祠前的戲台,文昌祠裡也供奉戲曲祖師西秦王爺,戲曲祖師生日是農曆6月24日,蕭仁孟特地帶著作品到傳藝文昌祠,向西秦王爺祝壽。
 
 
同時,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支持鼓勵下,蕭仁孟在園區展示館舉辦特展,展出至8月31日,現場示範,用翻糖製作戲台上的麒麟石像,也教遊客體驗翻糖牡丹花,把富貴吉祥帶回家。
 
 
經營傳藝園區的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指出,「翻糖」源自於英國的藝術蛋糕,製作基礎功包括雕塑、捏塑、染色、彩繪、黏合等技巧,與傳統捏麵人有異曲同工之妙,蕭仁孟在宜蘭鄉下看歌仔戲長大,每逢神明慶典,祖母家旁必有歌仔戲演出,華麗服裝及專業演技,總看得目不轉睛,再加上老家就住在宜蘭傳藝園區旁,求學時是與同學們假日放鬆看表演的好去處,園區豐富的藝術文化展演活動,也成為創作造型蛋糕的靈感來源。
 
 
蕭仁孟表示,飲水思源、莫忘初衷,傳藝伴他成長,所以人生第一次參加國際翻糖蛋糕比賽,就以傳藝文昌祠戲台上的歌仔戲為創作主題,希望將專屬臺灣的文化之美分享給全世界。
 
 
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http://bit.ly/2Zd8SG7
 Yahoo奇摩新聞:http://bit.ly/2GxesvD
 
 
歡迎加入城市科大餐管系
 
餐管系官網:http://www.fbm.tpcu.edu.tw/
瀏覽數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請輸入此驗證碼